垦利区胜坨中学 以仁爱之心托起少年们的明亮青春

关键词:垦利区 胜坨中学

    东营网讯   2680名学生,210余名教职工,这两个数字,任谁都很难将其与一所乡镇中学联系起来,而这正是垦利区胜坨中学目前师生的数量。另外,该校学生基本来自周边农村,大部分都选择住宿,包括有些家离学校并不算远的学生家长因为平时自己顾不上孩子,也选择了让孩子住宿,而初中的学生又正值青春期这一人生关键时期,这些现实情况,让这所乡镇中学不但承担着重要的教学任务,保证学生们文化知识的学习,还要承担起学生们的德育工作,让学生们有一个健全的人格这一重要使命。

    在全区同级别中学中,胜坨中学在各方面都遥遥领先,如今的胜坨中学努力向区级、市级优秀学校看齐。中考最能看出学生们的文化课水平,“2017年中考,我们学校超过600分的学生占垦利区的三分之一左右,进入全垦利区前20名的有5名学生,前25名的有7名学生,其中我们学校的张东琦同学还以650分取得了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胜坨中学校长李维收介绍。

    学生们优秀的成绩离不开教师们的努力,师资力量的培养也是胜坨中学多年来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培养青年教师,胜坨中学开展“青蓝工程”,并稳步发展,对全校骨干教师进行筛选,为青年教师挑选指导教师,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进行结对拜师,签订培养协议。今年年初,胜坨中学举行了青年教师业务理论考试,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胜坨中学李恒老师的《二氧化碳简介》微课在全省教育信息化交流展示评比中,获省级二等奖,还有多名青年教师获市级奖励和区级奖励。 除了学习文化知识,胜坨中学在学生们的课外活动、品德教育、习惯养成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和努力。保证学生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丰富的校园生活、健全的人格,让在胜坨中学度过的几年成为每个学生人生的美好记忆和宝贵财富。

    “我们一共组建了19个学生社团,包括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传媒类、科技类、文学戏剧类等,还推行了吕剧进校园,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校长李维收告诉记者,“其中,我们校女子篮球队代表垦利区参加东营市青少年运动会篮球比赛获得甲组第一名,乙组第一名。参加垦利区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参加垦利区中学生篮球赛,男子队和女子队都获得了第一名。”说到这里,校长李维收不禁流露出自豪的神情。

    2000多名学生就餐,场面的壮观不得而知,而怎么让这2000多名学生有秩序就餐,胜坨中学可是下了一番功夫,去年3月份,胜坨中学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顿,学校餐厅秩序初步达到预期效果,这一点的进步,除了秩序得到改善,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学会了谦让,养成按秩序排队的好习惯。“说好每一句话、写好每一个字、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考好每一次试”,这是胜坨中学开展的“五个一”工程,围绕这一工程胜坨中学还开展了禁毒教育、防欺凌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从初中就养成好的习惯,受益终生。

    多年来,胜坨中学致力于办好学的同时,在学生们的青春期这一特殊又重要的时期,播下无数种子,关于勤学的、关于习惯的、关于品德的、关于爱的种子,这些种子在学生们心里生根发芽,成为支撑学生们成为栋梁之才最有利的养分。(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