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那双手

关键词:妈妈 郭明贤

利津县陈庄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四班 杨颜如 

  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一双手。这双手的每一个动作都饱含着深深的爱。
  这双手为我盖过被子。当我睡觉时,有时被子被我蹬开,这双手会为我轻轻盖上。那时,这一双手是那么柔软、细嫩,像一块雪白的棉花。
  这双手为我洗过衣服。衣服上沾满了污渍,可妈妈丝毫没有放弃,洗了又搓,搓了又洗,看得我眼花缭乱。那一刻,妈妈的手变得通红,我不禁摸了一下,那双手那么冰冷、似乎变成了一块石头。
  这双手为我在雨中打过伞。在雨中,这双手里三层外三层的把我裹起来,我戴上了围巾、帽子还有手套,而妈妈却把脖子一缩,把袖子一拽,像护送大熊猫一样,把我“护送”回家。
  进门的那一瞬间,我发现,妈妈的手不再那么细嫩了,而是变得粗糙。
  妈妈,别太操劳了。我爱您这双手,更爱您——妈妈。 (指导教师 郭明贤)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