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青春年华闪耀

关键词:

   

    东营网讯 5月8日上午11时,东营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车停在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做采血前的准备工作,刚过下课时间,学生们就陆陆续续来了,大家得知要组织献血,一下课就跑来了,午饭都没顾上吃。
    “今天来当志愿者的同学让我特别感动,我们昨天发的通知是让大家12点到,但是今天12点之前,大家全部到齐了,都没吃饭。”胜利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刘中一告诉记者。
    没过多久,填表化验的大厅里就排满了学生,人虽多却不乱,现场井然有序,学校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热情地为血站工作人员和献血的同学服务着,有的既是志愿者,又是献血者,全力支持着献血工作。据了解,今年五一之前,由于我市O型血用血量增大,导致O型血库存告急。到5月上旬,B型血也出现库存紧张的状况,胜利学院作为我市后备血库,得知这一消息,积极配合,立刻组织学生参与献血。本次献血,组织了3个学院的学生,短短一天时间,就有340名学生报名参加,259名学生成功献血,共献血55860毫升,极大缓解了我市血液库存告急的状况。
   “对于献血工作,我们学校非常重视,积极配合,只要血站需要,我们学校义不容辞,尽快组织,通过微信推送、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通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也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胜利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仝世涛表示。
    张天是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他从高中就开始献血,深切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体会到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一颗奉献与志愿的种子就这样在他心里种下了。“我特别喜欢当志愿者,自己比较热心,愿意去帮助别人,献血这件事可能对自己来说只是一点点小事,但对需要的人来说,却能救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所以每次献血,我都特别积极地参加,我身边的同学也跟我一样,都对献血这件事热情很高。”张天说。
    爱与青春,大概是人生最美好的两个主题,在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学生的脸上,我们能够看到因为爱与奉献洋溢出的青春特有的喜悦与纯粹,正是这份随时准备着奉献的热情,充实了我们的血库,也温暖了我们的世界。“胜利学院对我们血站的支持已经很多年了,学生们热情很高,特别让我们感动,非常感谢胜利学院的师生,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让这份爱心传递得更远。”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胜利学院及该院师生表示了深切的感谢。(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