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赴植物园摄影采风

关键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 摄影采风

   

    东营网讯 5月6日下午,来自东营区科达小学和丽景小学的30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来到植物园进行摄影采风,学习用摄影师的视角,去发现身边的美,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来。
    下午2点,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向植物园出发。第一个拍摄地点位于植物园里的一条河边,老师讲解摄影的基本知识以及当天的拍摄要求后,小记者们兴奋地去寻找打动自己的画面。一会儿的工夫,小记者们就拍到了不少照片,围在老师身边等待老师的点评和指导,通过实践获得了摄影知识,提升了自己的拍摄水平。
    眼前的桥、房子、小小的花朵等这些普通的事物,在平时的生活中,小记者们可能从来都不会注意,更不会去观察、去欣赏,但这次采风的过程中,这些普通的、不起眼的事物都成了小记者们镜头里的主角儿。特别是当他们发现一只蜗牛的时候,小记者们兴奋地将其记录进了自己的镜头,并且都拍到了非常优秀的照片。
    通过这次摄影采风,小记者们学习到了怎样让自己拍摄的主体物更突出以及怎样让画面看起来更加平衡等摄影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有助于提升小记者们的审美能力,还让小记者们多了一个视角,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会更加主动地去发现让他们感觉美好的、感动的画面,并主动记录。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两个小时,却激发了不少小记者对摄影的兴趣,“老师,这么快就要结束了吗?我还想拍别的,我可以拍得更好。”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一名小记者意犹未尽地说。(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