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历史军事主题研学实践活动首发

关键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 军事主题研学

   

    东营网讯 4月21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以历史军事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首发,小记者们走进广饶孙子文化园,细细游赏,领略一代“兵圣”孙武的智慧与兵法的制胜之计。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古代兵器馆,游走在兵器的世界,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铁器时代、火器时代,穿行在兵器历史的长河中,小记者们认真听,并仔细记录学到的每一个知识点。“老师,我能在这多记一下吗?”“老师,我想问问这是做什么用的?”来自市晨阳学校的张轩宁小记者怀着对未知知识的渴望,生怕遗漏任何知识点。
    徜徉在园区小路上,穿行在兵法十三桥间,小记者们有说有笑,讲解员不时与小记者们进行互动讲解。在一尊铜像前,讲解员对小记者们说:“大家知道这是谁吗?”“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先行者,也是‘兵圣’孙武的后代,这尊雕像是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女士捐赠的。”小记者们围在讲解老师周围,细细聆听雕像的由来。
    来到兵圣宫,古典的建筑风格,硕大的门厅,6米高、汉白玉雕成的孙武像,气势磅礴,让在场的小记者们无不为之惊叹。古代将领区,郑成功、成吉思汗、努尔哈赤等古代人物雕像,让小记者们近距离接触那些中国历史上的杰出军事家、将领,领略他们一生的丰功伟绩与对古代中国的杰出贡献。
    登上飞行岛,俯瞰园区的美景与孙武湖的碧波,小记者们体验到“登高望远”的心境;在魔幻影院、XD影院里,小记者们“穿越”到春秋战国时期,与古人一起经历一个个传奇……
    一天的研学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在正门广场《孙子兵法》雕塑前,小记者们齐声背诵《孙子兵法》十三篇。诵读声,声声入耳,也回荡着小记者对“兵圣”孙武的尊崇与敬畏。 (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