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同和小学小记者举行专场活动

关键词:广饶县同和小学 专场活动

    东营网讯 4月1日上午,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组织广饶县同和小学小记者来到东营黄河三角洲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解密生活垃圾是怎么变废为宝。小记者们带着联想与好奇,与讲解员一起去探寻垃圾处理的全过程。
    在东营环保教育中心内,展厅布置井然有序。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以小熊为主题的动画短片。简单明了的动画,让在场的小记者对垃圾处理过程有了一个初步了解。
   “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自2013年7月24日并网发电以来,至今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120万吨;累计上网发电量超过2.48亿度,可供62万居民一年生活用电。”当听到一组组数据,小记者们对身边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能有这么大用处感到惊叹。
    在垃圾吊操作间,小记者们看到工人叔叔正忙着将堆积如山的垃圾吊抓进给料斗。“怎么没有闻到异味呢?”“垃圾焚烧坑为封闭式,全程在封闭环境中操作。”听到讲解员介绍,小记者们终于明白为什么从下车到参观,一路走来没有一点异味。
    一个个环保小知识,让小记者了解到了垃圾的分类及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注意事项。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小记者们将自己的环保小心愿写在纸上并贴在墙上的绿色大树上。现场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进行击鼓传花,被击中的小记者将接受工作人员的环保知识提问,同时工作人员借助问题展开解答,以游戏的方式向小记者普及了不少环保知识。
    有的小记者被问到世界环境日是哪一天;有的小记者被问到电池的危害;有的小记者被问到垃圾的分类……问题多种多样,涉及生活、自然、科学、责任、成长等主题,特别是当小记者们听到一节小小的电池竟然会有那么大危害的时候,神情都严肃了许多。另外,现场有答不出来的小记者,其余的小记者争先恐后的举手帮忙回答,气氛相当活跃,小记者在这样一个愉快热烈的过程里,不知不觉地收获了不少知识。直到结束,还意犹未尽。
    生动直观的动画,简洁易懂的环保小知识,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让小记者们在开心愉悦的参观中更加直观的了解垃圾焚烧处理的详细过程,也让小记者们在参观中学到了环保小知识。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做一名爱护环境的“环保小达人”。(记者 曹磊磊 陈明慧 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