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近2018中国黄河口诗会启动仪式 我们都是爱诗歌的孩子

关键词:小记者 黄河口诗会

   东营网讯 6月23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走进龙居镇,参加2018中国黄河口诗会启动仪式,这些爱诗歌的孩子们倾听诗歌朗诵,学习诗歌写作技巧,感受诗歌的精髓。  

   启动仪式上,这些来自东凯小学的小记者们与来自全国的诗人代表、诗歌爱好者相邻而坐。一首《跟着黄河走》诗朗诵,朗诵者清晰的词句,洪亮的声音,将诗歌的感情呈现在大家面前,小记者们认真聆听诗歌的内容,领会诗歌表达的感情。张玥茹小朋友演唱的吕剧《卖水》,淳朴生动的语言、优美悦耳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音乐语汇,小记者们听得入神,也想着和这位小朋友学上两句,体验一下吕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在写着“中国黄河口诗会”的竹简墙前,小记者们幸运地与竹简墙的设计者、书法的书写者、东营区文联主席潘屴相遇并与之合影,激动地喊出“你真棒”表达敬仰之情。游走在龙居镇湿地公园内的林间小道、小桥、木栈道间,呼吸着新鲜的氧气,小记者们也没闲着,仔细观察周围的一切,并记录下来,寻找写作灵感。游玩间,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不知哪位小记者想到一首诗并诵了出来,大家齐声朗诵。此情此景,让小记者们更加懂得诗人诗句中所蕴含的深意。  

   走进康源生态农庄的大棚内,对于第一次来到温室大棚的部分小记者来说,可谓是大开眼界。甜瓜、西瓜、哈密瓜、西红柿,各种水果、蔬菜一应俱全。“原来我们吃的水果、蔬菜是这么长的。”大家各自行动,亲手采摘原生态的水果、蔬菜。不一会儿,已收获满满。  

   午饭后,小记者们乘车来到牛庄镇大杜村村委大院。吕剧优美的唱腔将小记者们带入室内。这里的演员们正在排练,悦耳的唱腔、娴熟的乐器击打,让小记者们陶醉其中;在东营区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小朋友的吕剧表演也赢得了小记者们的热烈掌声;走进牛庄镇烈士陵园,墓碑上一位位英烈的名字,也让小记者们感叹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2018中国黄河口诗会启动仪式,揭开了我们与诗歌相约的序幕,《黄河口晚刊》的小记者们也有幸倾听到了东营本地诗人马行讲述他对诗歌的感悟。一间小小的会议室内,小记者们与诗歌爱好者们席地而坐。来自东营本地诗人马行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诗歌讲堂,幽默亲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记者们讲述了诗歌中所蕴含的无限想象,并现场出题传授写诗技巧,鼓励小记者们展开无尽的想象,为诗歌赋予灵动之翼。  

   傍晚时分,黄河边,滔滔黄河水,滚滚向东流。席地坐在河畔的草地上,小记者们齐声朗诵出一首首描写黄河的诗,“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伴随滚滚黄河水奔流而去,小记者们在黄河边听流水,看日落,闻风声,想未来,在大自然这个大课堂中,静静地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好。(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