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里的的数学

关键词:瓜地里的的数学 东营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二班 刘柏菲

瓜地里的的数学

东营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二班  刘柏菲

   每年放暑假的时候,也是姥姥家的大西瓜成熟的时候。不管天多热,嘴馋的我都会央求爸爸带我去摘西瓜。

   今天天气非常好,一早我们就准备好往地里出发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一家坐在车里,开着空调,吃着零食,感觉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下车,我顿时有点后悔了!好热呀!热风扑面而来,而姥姥正摇着蒲扇在瓜棚里等着我们。姥姥说:“你看看这满地的大西瓜,热也值了。”我抬眼望去,哇!好大一片西瓜地啊,满眼都是绿油油的,满地的西瓜看得我眼花缭乱。“这片瓜地有多大?”“50亩呢。”姥姥说。50亩?亩是什么?我的脑子瞬间短路。爸爸在一旁笑着说:“亩也是面积单位,只不过不是法定单位,一般书上不怎么提,一亩地约是667平方米,你算算是多少平方米?”我用小树枝在地上列了乘法算式,667×50=33350平方米。爸爸又说:“四年级你就会学习更大一些的面积单位,例如公顷、平方千米,一公顷=10000平方米,你说这片瓜地大约多少公顷?”我脱口而出:“3公顷。”

   这时,一阵“嘟嘟嘟”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是瓜贩来收西瓜了。大人们都去地里摘西瓜了,我在瓜棚里逗小狗玩。忙活了大半天,瓜贩拉着满满一车西瓜走了。我急忙问姥姥:“这一车瓜卖多少钱呀?”姥姥说:“这一车装了5000斤,一斤5毛钱,你算算呗!”我低着头想了想:“是2500元。哇,一车就卖这么多钱,这一地得卖多少钱啊?”姥姥又说:“这一亩平均出2000斤的产量,你估摸一下吧。”这可真是个麻烦题,我再次拿起了小树枝在地上划拉:一亩出2000斤,50亩就是100000斤,如果都按5毛一斤算,那就是5万元。姥姥说:“如果赶上天气好,不下大雨,西瓜全部收了才能卖这些钱,如果下大雨就完了,西瓜被水泡了就会烂掉。”哇!这辛苦钱真不容易啊!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拉着一车美味的大西瓜回家了。看着这些西瓜,我仿佛看到了姥姥在烈日下劳作的景象,每一粒食物都来之不易,我以后一定会节约粮食,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指导教师:马丽宁)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