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职业学院 入选国家教学资源库备选库

关键词:东营职业学院 入选国家教学资源库备选库

   东营网讯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库的通知》(教职成司[2018]121号),东营职业学院与富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持建设的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库(入选编号2018-B77),这是东营职业学院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又一重大成果。

   教育部推动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旨在通过“互联网+职业教育”模式,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推动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据悉,经院校申请、省级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议等层层选拔,确定了81个资源库为年度国家级备选资源库。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是东营职业学院的王牌专业,专业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2004年应用化工生产技术被评为山东省示范性专业,2006年又该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0年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被确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东营职业学院龙头专业,2012年该专业又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并于2014年被确定与烟台大学进行“3+2”联合培养本科试点专业,2015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并通过省级验收。东营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力度和应用水平,做好资源库内容的持续更新,制定应用推广新举措,依托资源库建设推进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固化成果,对全国同类院校石油化工技术专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  孟蝶)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