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东营首家“家庭化产房”正式开业

关键词: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东营首家“家庭化产房”正式开业

   东营网讯  9月27日上午,作为东营首家“家庭化产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正式开业。 

   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的护士站,三面锦旗格外显眼,这是自试营业以来,仅一周的时间,就收到的三面锦旗。“我们本来计划是从9月20号开始试营业,结果19号就迎来了第一位入住的待产妇,20日我们科室第一位顺产宝宝顺利出生,21日,第一位剖宫产宝宝出生,截止到9月26日,我们科室已经成功接生了13名宝宝,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天内就接生了4名宝宝。”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主任段颜说。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全部为家庭化产房(LDRP),入住的产妇从待产、分娩、产后休养都能在独立房间内完成,家属可以进内陪产,让产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消除陌生感和恐惧感,全家人在第一时间内可以同时感受新生命诞生的喜悦。产科三病区共有14间病房,室内配置LDR产床、婴儿辐射台、冰箱、电视、沙发、茶几、壁橱及微波炉等先进医疗与生活设施。

   为了帮助产妇减轻分娩疼痛,目前,产科三病区开展了音乐镇痛、药物镇痛等无痛分娩疗法,此外,科室还拥有全省首家视觉干预感觉式(SDR)产房,可以在产前、产时、产后分别呈现不同的视频、音乐和灯光,促进产妇自然分娩。

   除了让产妇的分娩体验得到提升的一般治疗护理外,孕产妇还可享受副主任医师以上医生担任主刀医生、儿科医师查房、助产士和亲属陪伴分娩、自然分娩时丈夫断脐留念、孕产妇营养餐、医护陪同外出检查、新生儿抚触、新生儿沐浴、乳房护理、指导挤奶、指导家属学会新生儿一般护理、出院后回院黄疸测量、产后复查盆底评估等特需服务。“在这里生孩子,不但环境和服务好,而且有家人的陪伴,让我觉得生产的时候不那么孤独和害怕,特别是我老公还亲自给孩子断脐,这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正在产科三病区进行产后休养的王女士表示。

   分娩是每一位女性最特别最宝贵的经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医护团队以精湛的技术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与孕产妇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为孕产妇顺利分娩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