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图腾夏令营,精英少年践约碧海蓝天

关键词:海图腾 夏令营

 

  东营网讯  七月,和煦的阳光,蔚蓝的大海,有一群来自东营的少年相约威海,开启了一段快乐成长旅程。
  7月11日至16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第一期在威海举行,首批营员在这里度过了丰富多彩的六天。接受军事训练、感恩教育,体验飞碟打靶、提笼捉蟹、钓鱼,探秘海上乐园、野生动物保护区、国家物理实验室……
  一堂堂生动的课程,一张张童真的笑脸,一天天显著的蜕变,威海的蓝天、海浪和沙滩,共同见证了这些少年宝贵的成长足迹。
  
  相约威海,一起乘风破浪
  “今天,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带着激动与自豪,带着爸爸妈妈的殷切希望,相聚在这里……”7月11日,在威海夏令营基地,随着东营市胜利五中学生张璐瑶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带队老师、教官向各地区代表队授旗,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第一期正式开营。
  小营员徐钧熙、杨雨晨、刘锦霖都说,这六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在训练基地,营员们开始了集体生活,他们接受军姿、军规、军礼的军事化训练,学习激光打靶、飞碟打靶,动手制作贝壳画、衍纸作品;在威海西海岸,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提笼捉蟹、沙滩城堡、海上乐园、篝火晚会。
  训练之余还穿插着参观野生动物保护区、钓鱼、海上自行车、感恩教育等活动。7月15日,小营员们还受邀走进国家物理实验室接受科普教育,通过亲身参与趣味十足的物理、化学小实验,培养起对科学的兴趣。
  
  短短行程,学会团结、感恩
  这期夏令营汇聚了来自山东、北京、河南等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其中东营队名为“雄狮特战队”,教官也给这支队伍赋予了属于自己的“口号”。
  “永不言败,唯我雄师”;“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一切付出的人……”这是东营小营员每次餐前、训练都会大声齐诵的口号。雄狮队张教官告诉记者,这次夏令营想要教会营员们的第一个词是“团结”,让大家明白一个人的表现会影响整个团队;第二个词是“感恩”,让大家学会珍惜幸福生活,对父母、老师、他人、社会怀有感恩之心。
  7月15日晚上,“你是我的眼”感恩课程在夏令营基地报告厅举办。小营员们两两一组,其中一人戴上眼罩体验“盲人”,另一人则扮演“聋哑人”。扮演“盲人”的营员把队友当成自己的眼睛,完全信任彼此,相互搀扶着安全穿过各种障碍物。在《你是我的眼》、《感恩的心》的歌声里,在教官关于父母恩情、朋友真情的讲述中,小营员们深深明白亲情、友情、团队的重要性,很多小营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六天训练,见证成长足迹
  今年已经是《黄河口晚刊》开展威海夏令营的第三年了。从“海岛奇兵”、“海军一号”到“海图腾”,夏令营的课程设置、服务质量在不断升级,每次都由多位带队老师全程陪伴,见证小营员一步步的成长轨迹。
  胜利锦苑小学的黄文硕、乔文双、高一诺、于晓凡、张凯欣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过集体生活,她们学会了叠被子、洗衣、打饭,独立整理内务;9岁小营员高令泽成功克服了想妈妈的困难,向几位大哥哥学习坚强、勇敢;牛鑫宇、李想、刘展铭熟练掌握了激光打靶,荣获“神枪手”称号;蔡夕伟、郎丰旺、牛鑫宇、姜正宇主动为队友服务……
  六天的时间里,专为夏令营而建的微信群里气氛热烈,家长们通过带队老师分享的照片、视频,随时了解着孩子的表现。“儿子是抹着眼泪离开家的,原本很担心他,没想到他这么快就适应了集体生活,不仅自己整理内务,还跟队友相处得非常开心,我们的愿望达到了。”小营员王禹喆的妈妈告诉记者。
  7月16日,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小营员们登上返程的大巴车,恋恋不舍地拥抱着道别。六天的夏令营结束了,带着教官、老师们满满的爱和期待,开阔了眼界,记录了成长,收获了友谊,将成为孩子们最宝贵的成长记忆……(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