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第四期完美收官 海图腾夏令营: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关键词:海图腾 成长 夏令营

  

  东营网讯  8月12日,第四期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在威海正式开营,来自东营的小营员们相约在一起,开启了为期六天的欢乐成长之旅。
  这六天里,营员们接受统一的军事化管理,从军姿、军规、军礼到打靶训练、贝壳画制作、海边狂欢,他们团结协作,共同成长,有欢笑,有泪水,更有深深的战友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伴随着最后一期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的完美结营,新征程的号角又已吹响,小营员们像满天灿烂的星斗,点亮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相聚威海 体验军营生活
  

  8月12日下午,伴着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第四期正式开营,来自东营的少年营员组成的营队名称为战狼队,他们的口号是:“战狼战狼,勇敢顽强!”
  正如口号所喊的那样,8月12日至8月17日,战狼队的小营员们在威海坚强勇敢地度过了难忘的6天5夜。在训练基地,他们统一身穿海军迷彩服,接受严格军事化训练,小营员巴莞昕说:“在这短短六天里,我们有苦有甜,曾经任性、懒惰的我,现在变了,学会了自立自强。”
  在整个团队当中,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在他们眼中一切都那么新奇,又充满挑战。开营第一天,小营员们从整理内务开始,他们认真学习正规的军被叠法,体验严谨充实的军营生活。除此之外,他们还学习了军歌和团队游戏,紧张气氛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互帮互助 感受团队的力量
  

  为了让孩子们在有限的时间内体验到更多的训练项目,夏令营每天的行程都安排的比较紧凑。在开营的第二天,营员们就精神饱满、马不停蹄地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
  最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的要属参观野生动物园了,里面有猛兽区、珍稀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等等,各种各样的动物给孩子们以“体验野性、回归自然”的感受,全程五公里的徒步路程,没有一个营员掉队。
  值得一提的是,小营员刘梦阳在夏令营期间一直发烧,宿舍的小伙伴们也都是不过八九岁的孩子,她们主动给刘梦阳接热水,冲退烧药,这让带队老师倍感欣慰,家长们也不禁感叹:“感觉孩子突然间长大了。”
  这样的集体生活,让营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在海上自行车、贝壳画制作、激光打靶、飞碟打靶、海上乐园、提笼捉蟹等项目中,孩子们更是互帮互助,彼此鼓励,共同收获成长。
  
  

学会感恩 收获别样的成长
  

  在这次夏令营当中,感恩一直贯穿整个项目行程,“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一切付出的人……”更是小营员们每次餐前都会大声齐诵的口号。
  8月14日晚上,此次夏令营感恩教育课程在夏令营基地报告厅举办。小营员们两两一组,其中一人戴上眼罩体验“盲人”,另一人则扮演“聋哑人”,他们相互扶持、彼此信任,挑战穿过各种障碍物,最终成功完成任务。
  随后教官讲了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不少小营员流下了感动的热泪,这个故事让他们懂得了亲情、友情、团队的重要性,更让他们明白感恩是一个人必备的品质。
  六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小营员们获得了感动,收获了成长,他们聚在一起就像一团火一样发光发热,分开后,更像是满天的星斗,闪烁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