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了解历史 感受家乡发展

关键词:

  东营网讯  居住在这美丽的城市,我们对家乡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的变化又了解多少?6月24日上午,《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组织小记者们来到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重新认识家乡,了解家乡,一起去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带着诸多疑问,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走进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览馆共分为四层,九大主题展厅,展馆以“黄蓝交汇,生态典范”为主题,以生态文明为主线,分为“城市概况、城市起源、建设成就、城市规划、城市未来”五个篇章,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了东营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远景。
  “因油立市、因油而兴。自1961年4月,华北石油勘探处在东营村附近打成第一口勘探井——— ‘华八井’后,胜利油田一跃成为中国第二大油田。1983年10月,东营市由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随后,东营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开始了腾飞的胜利旅程。”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在不经意间已收获家乡名字的由来。“这张照片是东营市在1983年建市时的老照片。”顺着讲解员手指的方向,小记者们看到一张黑白老照片。“当时的条件看着好艰苦,我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这个场景。”想想现在生活的条件,小记者们不由得感叹:“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未来影院,观看裸眼3D影片。从直升机上俯瞰东营的发展变化。“雪莲大剧院、新世纪广场、清风湖……”当看到熟悉的建筑,小记者们都会兴奋不已。随后,小记者们来到VR虚拟自驾游体验区——— 动感单车体验。骑行在宽阔的大街,穿梭在东营的大街小巷,徜徉在优美的环境中,心情倍儿爽。
  采访环节,小记者们各自随机找到一名家长作为自己的采访对象。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家长们积极配合,认真回答“专业记者”的采访。小记者们从容提问,并将采访内容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
  活动中,家长陪同小记者参观的同时,也一同学习、了解东营。“这次参观,不仅孩子学到了不少家乡的历史、文化及城市未来发展的知识,我们做家长的也有不小的收获。”一位家长表示。(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