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街道万泉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关键词:黄河路街道万泉小学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东营网讯   今年10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希望和要求,全面落实少代会精神,近日,黄河路街道万泉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队员们以“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主题升旗仪式、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等形式,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

       108日,万泉小学全体师生迎着晨曦举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主题升旗仪式。辅导员老师整理了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帮助队员采用国旗下讲话、朗诵的方式,学习习爷爷的教导,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 

   每个中队的少先队员都争相与星星火炬旗帜合影。他们有的小队集体拍照,有的中队集体亮相,还有的个人高高举起队旗留下精彩瞬间。队员们富有创意的形象是那么朝气蓬勃,在与队旗合影的同时少先队这个集体的生日铭刻在了每一名队员心中。

   队前教育是少先队组织对队龄前儿童进行的“准备加入少先队”的教育。万泉小学一年级的小豆豆们,在中队辅导员武老师和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初步了解了少先队的知识,明确了入队的意义。特别是在学习佩戴红领巾、敬队礼时,小朋友们兴趣盎然,积极性高。他们表示对少先队组织充满向往,期盼着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二三四年级中队辅导员发动少先队小骨干带头,组织开展了精彩的中队故事会。队员们通过查资料、找图片、做ppt展示等方式,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队员们深入学习了董存瑞、张思德等革命英雄的事迹,知道了军事英雄杨业功,他们被抗洪英雄、劳动模范的故事感动着。故事会的开展,激励队员们心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

   五年级中队辅导员围绕本世纪中叶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搜集资料做成ppt,帮助队员们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在自己的中队组织了一场简朴生动的演讲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激励教育他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宋国倩)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