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东营消防曹州路中队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关键词:

   东营网讯 为了让小记者们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防患意识,提高大家在火灾来临时的自防自护自救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东营市消防支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曹州路中队,学习消防知识,感受警营魅力,过足“消防瘾”。
   在消防队门口,消防官兵早早地在此等候着。小记者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走进消防队,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各类消防车辆映入眼帘,大家好奇地看着。消防官兵为小记
  者们一一讲解。“哇!”在小记者们惊奇的同时,消防官兵将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的卷帘门打开,各种特种消防工具一应俱全,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在讲解各类消防装备器材性能及用途的同时,消防官兵不时与小记者们进行互动。“这是氧气瓶,哪位小记者想穿戴一下?”话音刚落,大家争相举手。“比我的书包重好几倍!”在消防官兵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了解到,一套消防装备的重量有五十斤左右,大家对英姿飒爽的消防官兵投以敬畏的眼光。
   走进官兵营房,小记者们见到了“豆腐块”,整齐的军被有棱有角。消防官兵现场演示军被的叠法,小记者们仔细观看,并动手实践,感受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随后,小记者们来到荣誉室。眼前的一座座奖杯、一面面荣誉奖状,吸引着小记者们的目光。这一切,见证着曹州路中队的历史与荣耀。
   短暂的体验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了,但官兵们整洁的内务、严明的纪律、无畏的精神,却在小记者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激励着他们,做自己的小主人。(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