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艺术梦想,童绘美丽齐鲁 “星耀齐鲁”首届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在济南启动

关键词:放飞艺术梦想,童绘美丽齐鲁/“星耀齐鲁”首届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

    东营网讯  2018年12月12日,由齐鲁书画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星耀齐鲁”首届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在济南正式启动。

    本次“星耀齐鲁”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由齐鲁书画家协会发起与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舜网、《艺术天下》编辑部联合主办,城社文化、海东文化承办。齐鲁书画家协会是由山东省文联主管,在山东省社团管理局登记注册的省级艺术团体,成立于1992年,协会成立二十六年来立足齐鲁,团结协会广大艺术家,围绕山东经济文化发展和文化大省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有创意的艺术活动,特别是在文化惠民、青少年培养等社会公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纲要,推动全省素质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真、善、美的追求,展示青少年在书画艺术方面的创造力,推动和传播优秀的齐鲁多元文化。本次活动将激励青少年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培养他们在传统文化特别是书画艺术方面的潜质和修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展示书画艺术和创意才华的舞台。

    本次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由山东省文联、省书协、美协、艺术院校和主办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以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来稿作品进行初评和复评,按照来稿的比例、类别,评出金、银、铜和优秀奖若干。大赛除了常规奖项之外,还将推选出综合素质较高的“首届齐鲁小书画家”若干名,以及“齐鲁小书画家培训示范基地”等优秀组织单位,同时,获奖者还将有机会成为齐鲁书画家协会会员。

    本项赛事为每年一届,每届分两次评审,第一次征稿2019年3月1日截止,第二次截稿时间为2019年6月10日,征稿结束后评审颁奖。考虑到参赛者的年龄不同,大赛将分为少儿组、少年组和青年组。为提升参赛者水平,配合大赛的举办,大赛征稿期间组委会还将推出多场公益讲座,邀请著名书画家和美术教育工作者授课指导。

    本届书画大赛的作品征集已于即日起开始,参赛者可联系大赛组委会,热线电话:0531-58638291,联系人:18615611956(程老师),组委会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山大路47号数码港大厦C座707室(邮编250014),齐鲁书画家协会征稿办公室收。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