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走进市人民医院 取到防治流感“真经”

关键词:小记者/市人民医院/防治流感

    东营网讯 冬季是流感频发的季节,了解一些预防流感的知识,至关重要。12月8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东营市人民医院,听专业儿科医生讲解防治儿童流行性感冒的相关知识,参观医院部分科室和先进自助设备,进行“关注健康”主题采访。
    “怎样才能更好地预防流感呢?”面对小记者们的困惑,东营市人民医院市立儿童医院儿科医生季剑苹从流感的病原学、儿童流感的临床表现及诊断、并发症、治疗、预防等方面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儿童流行性感冒的相关知识。
    “季节性流感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能力很强,预防措施主要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彻底洗手;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添减衣物。”季剑苹详细讲解预防知识,小记者们听得认真,并将重要的知识记录下来。“得了流感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在季剑苹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季节性流感的相关注意事项,学到了预防及治疗的相关知识。
    学习完流感知识,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医院自助挂号机、共享轮椅、共享支付宝、共享图书、药房的自助发药机、急救室等,还了解了血液净化的知识。先进的设备和新鲜的见闻让小记者大开眼界,而当小记者了解到东营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大楼获得了“鲁班”奖时,更是惊叹不已,也为自己的家乡自豪。
    在随后的健康主题采访环节,当小记者们问到“倾听你的身体,你想对身体说什么”时,不少被采访人员都被这引导自己关注身体的问题有些诧异,更是感动。在问到好习惯坏习惯时,被采访人员无一例外地提到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当的体育锻炼,还有尽量少玩手机等电子产品的问题。
    医院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神秘又陌生的地方,这次活动不但让小记者学到关于流感的知识,也让小记者们进行了一次“探秘”之旅。(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