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亮相市直部门单位述职评议大会(2018年11月22日《黄河口晚刊》)

关键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市直部门单位述职评议大会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亮相市直部门单位述职评议大会

成长是最有意义的成绩

    本报讯  “咱们的小记者上东营新闻联播了!”12月9日晚,《东营新闻联播》中播出了2018年度市直部门单位述职评议大会的片段,虽然小记者们植物园摄影采风、制作教师节贺卡等图片一闪而过,但敏锐的小记者和家人们还是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这个画面。“自豪自豪真自豪!”第一时间获知这个消息的小记者,又一次感受到小记者团带来的荣耀。

    其实,这个画面不仅仅让小记者与家人觉得骄傲,小记者团的相关照片亮相12月8日下午的录播现场时,现场的评委们更是眼前一亮。

    12月8日,2018年度市直部门单位述职评议大会召开,88个市直部门单位首次采取“电视直播+录播”形式,向全体市民报告工作,并现场接受代表们的评议。在东营日报社的工作述职阶段,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东营日报社一年来的工作剪影,当讲到“发展小记者13000余名”时,组织小记者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威海研学夏令营、小记者们植物园摄影采风、制作教师节贺卡等四幅照片滚动播出,“看这些孩子们,真带劲儿!”在现场参与打票的一位代表说,当孩子们的笑脸绽放在大屏幕上时,现场人员无一不被孩子们的快乐感染,孩子们或烂漫或专注的神情,成为了述职评议大会上的一抹亮色。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是由东营日报社联合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教育局、共青团东营市委共同发起组建的,2011年5月5日成立。自成立以来,共组织社会实践活动近500次,设立了小记者站共五十余处,累计发展小记者13000余人,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职业体验、研学成长、志愿服务等活动,不但丰富了小记者课余生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锻炼了小记者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团结合作、创新争优的品德。

    2019年,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将迎来8岁生日,2019年度的小记者也正在招募中,全市各小学感兴趣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成为黄河口晚刊小记者之后,可在黄河口晚刊教育版或东营网教文卫频道发表作品,享受东营日报社组织资深记者、编辑为小记者们讲授的新闻培训课程,还可以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为全市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研学机会。同时,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还将不定时组织志愿活动,让小记者同时成为光荣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计入志愿服务工时,为今后的升学、评优做好充足的准备。(记者 陈明慧)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走进市人民医院

取得防治流感真经

    本报讯  冬季是流感频发的季节,了解一些预防和护理流感的知识,至关重要。12月8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东营市人民医院,听专业儿科医生讲解防治儿童流行性感冒的相关知识,参观医院部分科室和先进自助设备,进行关注健康主题采访。

    “怎样才能更好的预防流感呢?”面对小记者们的困惑,东营市人民医院市立儿童医院儿科医生季剑苹从流感的病原学、儿童流感的临床表现及诊断、并发症、治疗、预防等方面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儿童流行性感冒的相关知识。

    “季节性流感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能力很强,预防措施主要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彻底洗手;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添减衣物。”季剑苹详细讲解预防知识,小记者们听得认真,并将重要的知识记录下来。“得了流感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在季剑苹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季节性流感的相关注意事项,学到了自我预防及治疗的相关知识。

    学习完流感知识,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医院自助挂号机、共享轮椅、共享支付宝、共享图书、药房的自助发药机、急救室等,还了解了血液净化的知识。先进的设备和新鲜的见闻让小记者大开眼界,而当小记者了解到东营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大楼获得了“鲁班”奖时,更是惊叹不已,也为自己的家乡自豪。

    在随后的健康主题采访环节,当小记者们问到“倾听你的身体,你想对你的身体说什么?”时,被采访人员不少都被突如其来引导自己关注自己身体的问题有些诧异,更是感动。在问到好习惯坏习惯时,被采访人员无一例外地提到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当的体育锻炼,还有尽量少玩手机等电子产品的问题。

    医院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神秘又陌生的地方,这次活动不但让小记者学到关于流感的知识,也让小记者们进行了一次“探秘”之旅。(记者  曹磊磊)

多措并举 改善办学条件

盐窝镇中心小学新校即将投入使用

    本报讯  占地105亩,建筑面积39230平方米,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公寓楼……这个工程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小学,总投资1.2亿元的建设项目将为全校师生创设更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小学建设项目是盐窝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科教兴镇”战略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期限为3年,是全国农村建设专项资金、全省薄弱学校改造和解决大班额问题政策性贷款等资金扶持项目。截至目前,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公寓楼主体及安装装饰工程已全部完成。

    工程开工以来,盐窝镇党委、政府及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质量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强化责任、层层落实、管细管严,按既定工程实施计划及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确保按时竣工投入使用。

    校舍启用后,盐窝镇中学和盐窝镇中心小学两校共用,将彻底解决两所学校大班额问题,极大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和学生的学习环境,使两所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新校舍的启用也将带动全镇中小学办学水平的提高,为全镇实施素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使全镇的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通讯员 董涛  陈军)

图片新闻

    12月7日上午,广饶县科协“科技大篷车”走进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活动共设置健康生活、电磁探秘、声光体验、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等六个主题展区,展出虚拟现实技术、牛顿色盘等24件互动展品,与机器人科技表演、无人机展示相结合,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参与科学实验的场所,让大家在互动中开拓了科学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通讯员  孙俊昌)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