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

关键词:

   东营网讯 2018年12月28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市二院通过了山东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审核,成为东营市首家政府举办的互联网医院。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宋勇与东营市二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颜培光共同为“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互联网医院要完全实现对现有医疗体系的提升与变革,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省‘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30件实事实施方案要求,对口确定医院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互联网+健康医疗”事业的探索贡献力量!”颜培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

   随着通讯/移动技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化已经成为健康医疗服务模式转变的重要推动力,并与医疗卫生服务深度融合。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规划,市二院遵循“体现公益性、调动积极性”的公立医院改革原则,采用“顶层设计、高点规划、一体管理、分步实施”的建设理念,全力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相继上线运行了移动医疗、电子签名、电子病历归档、统一支付平台等80余个信息管理系统,“智慧医院”已经初具模型。

   近年来,市二院在“智慧医院”建设上可谓成绩斐然。2013年12月、2014年9月国家卫计委先后在《卫生信息化工作简报》、《卫生计生工作交流》推广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经验。2015年1月16日,承办了全国智慧医疗及信息安全研讨会。2016年10月,承办了首届黄河口“互联网+健康医疗”技术交流大会。2016年11月,被评为 “山东省数字化医院先进集体”。2016年底,又作为东营市区域信息平台的试点单位,顺利完成了与市级区域平台的互联互通,并与省级数据平台顺利对接,上报数据质量与其他地市相比名列前茅。2017年,在东营市范围内率先实现门诊和住院两个结算平台,优化了报销结算业务流程,极大的方便了病人就医。 2018年3月30日,市二院作为试点单位,代表卫计委接受国家互联互通四级测评。2018年5月份,被评为“山东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2018年8月,被市卫计委确定为居民健康卡试点单位,顺利完成居民健康卡发卡工作。2018年9月,山东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选取市二院王道院区作为试点样板单位,形成标准,向其他单位推广。(通讯员  郭坤)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