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雷锋月”主题活动 我是无偿献血宣传员

关键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雷锋月/无偿献血宣传员

记者 曹磊磊 报道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又一次唱响在三月。3月3日上午9点、下午2点,来自市晨阳学校、英才小学、东凯实验学校、东凯小学、东营区一中、锦苑小学、科达小学、丽景小学的100余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化身无偿献血宣传员,宣传无偿献血,传递正能量。两场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
  
  

“我能献血吗?”
  

   3月3日上午,在东城府前小区西门的献血车旁,来自市晨阳学校的小记者们在等候活动开始的同时,也在相互讨论着献血的相关问题。“献血之前需要注意什么?”“我能献血吗?”对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志愿宣传活动的部分小记者来说,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
   “血液不能人工制造或用其他物质代替,只能依靠献血获得。无偿献血的年龄在18至55岁的成年健康公民。适量的献血也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面对小记者们的问题,血站的工作人员一一为大家解读,并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小记者认真听取,仔细记录着知识点。
   对于刚刚加入的一年级小记者们来说,宣传单页生字的阅读,着实有些困难。但他们不惧困难,在家长的帮助下,积极阅读,了解相关知识,为后续宣传活动做好了充足准备。
  
  

“请献出一份爱心吧”
  

   活动中,小记者们在东营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分组走上街头,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页,向市民宣传献血知识,并招募无偿献血者。陪伴在身边的家长们,也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与小记者一起,志愿宣传无偿献血。
   “叔叔,我们是黄河口晚刊小记者,这是无偿献血的宣传单,请看一下,献出一份爱心。”在资深小记者的带领下,刚刚加入的小记者也主动走到路人当中,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奉献小记者们的一份爱心。
   小记者们充分的准备,热心的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无偿献血的益处。市民欣然接受,并主动听取小记者们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为无偿献血的叔叔阿姨们点赞”
  

   小组宣传活动完成后,小记者走上流动献血车,了解献血流程。“第一次走进献血车,看到里面布满了各种仪器,叔叔、阿姨积极地献血,为他们点赞。”竖起的大拇指,表达着小记者对爱心人士的敬佩。
   “参与无偿献血志愿宣传活动,了解到了献血的好处,还能帮助他人,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自东凯实验学校的资深小记者刘婧涵在交流中分享着自己的收获。交流环节,小记者们将自己的收获、感悟分享给大家。看到大家的发言,首次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也主动分享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收获知识,奉献爱心。每位小记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献出爱心。一直关注着孩子一举一动的家长也为孩子的爱心所感动。“孩子首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并积极主动地宣传。看到孩子不断地成长,作为家长,心里很高兴。”小记者家长表示。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