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举行“讲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少年”朗读会 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关键词:小记者/朗读会

记者 曹磊磊 报道
  


   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3月16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雷锋月主题活动中,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组织30余名小记者走进东营光谷未来城展示中心,参加由东营日报社、东营光谷未来城发展有限公司、OVU创客星·东营站主办的“讲雷锋故事 做新时代少年”朗读会,分享雷锋故事,交流心得体会。
  
  

“这儿真棒!”
  

   走进OVU创客星·东营站的朗读会现场,看到干净整洁的会场,小记者们惊喜道:“这儿真棒!”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OVU创客星·东营站获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备案,致力于打造涵盖“联合办公、科技孵化、人才培训孵化基地、创业咖啡、金融服务、人力资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场景交互式创业空间。
   光谷未来城也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据了解,去年6月,作为首批项目纳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2018年7月入选山东省服务业重点载体项目,占地约252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总投资16亿元,规划建设科创广场、人才大厦、独栋研发办公、企业总部、LOFT人才公寓、文创商业等多元业态。建成后可容纳创新型企业300家,吸引创新人才超万人。“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小记者们提供更多社会实践机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雷锋是你也是我”
  

   活动开始前,小记者们在座位上小声读着自己的朗读稿,做最后的准备。一整篇文章的阅读,对于一二年级的小记者来说,着实有些困难。但在家长和高年级的小记者的帮助下,低年级的小记者们克服阅读障碍,也能完整的朗读完。
   在主持人讲解活动流程后,朗读会正式开始。小记者们依次上台,将精心准备的雷锋故事与大家分享。一段段雷锋叔叔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丽景小学二年级三班的郭钊成朗读的诗《忆雷锋》,通过不同人的诉说与赞颂,向大家传颂雷锋高尚的品质。来自市胜利锦苑小学二年级六班的李沐辰朗读的《让世界更美好》,是自己参加无偿献血志愿宣传服务宣传员,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经历,向在座的小记者们诠释着从自身做起,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
  
  

“请说说您了解的雷锋”
  

   朗读环节,紧张有序,小记者们挑战了自己。采访环节,面对各位家长,小记者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采访内容,随机采访,积极主动,有模有样。
   “您知道雷锋日是哪一天吗?”“您了解雷锋的事迹吗?”“您平时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吗?”家长们认真回答小记者们的问题,并分享着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小记者们认真记录采访内容,一二年级的小记者使出浑身解数,用汉字加拼音也要认真记录下采访内容。家长们也给了小记者足够的耐心,让每位小记者都能收获到采访内容。
   现场采访,小记者们在掌握采访技巧、收获知识的同时,也锻炼着小记者的沟通能力。“这场朗读会给孩子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分享雷锋故事和志愿服务经历,让孩子们收获满满,也让他们挑战了自己,突破了自己。”小记者家长表示。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