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广饶专场研学 春天到黄河边撒个欢儿

关键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广饶专场研学/春天到黄河边撒个欢儿


    东营网讯  春染大地,正值种树好时节,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特组织“绿色计划”系列研学。4月14日,广饶县48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来到位于东营区龙居镇的桃花岛风景区,在黄河岸边种下满载希望的小树苗,为母亲河增添一抹绿色,为实现“青山绿水”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组、领取树苗和工具、刨坑、栽树……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忙活着,头上的汗珠在春日暖阳下亮盈盈的闪耀。

    “这是我第一次种树呢!”“我也是!”与泥土的亲密接触、第一次用铁锹挖坑、第一次学着种树……这次研学带给小记者们更多新体验。
    不到一上午的时间,近百棵树苗就在小记者们齐心协作的努力下,成为了挺立在母亲河岸边的“哨兵”。“不出两三年,你们种下的这些树苗就会长成那么大。”顺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小记者看到旁边高大的杨树,发出不可思议的感叹。
    随后,小记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卡片挂在自己栽种的树苗上,期待着小树苗健康成长。
    植树完成后,小记者们即刻整队,接受新的任务。真人CS对战、画风筝、骑马、放风筝,精彩的项目让小记者们眼神里都是期待。
    在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小记者们分成两队,扛起机枪,带上自己队伍的帽子,开始对战。场面激烈,小记者们格外“入戏”,对战完成之后,直呼还想再玩一遍。
    沿着林间小路,小记者跟着带队老师来到跑马场,看到高大壮硕的马儿,小记者们兴奋极了,又是一次人生新体验。虽然有的小记者有些紧张和害怕,但是每一名小记者都大胆地突破了自己,没有一个人选择退出。
    当风筝经过自己亲手绘制,系上绳子,奔跑着将风筝放飞的时候,小记者们的心情也随之放飞,整个场地都是他们开心的笑声。
    “老师,我们下一个环节是什么?”
    “下一个环节是坐车回家呀。”
    “啊,我还没有玩儿够呢。”
    沐浴在大自然中,畅快释放自己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意犹未尽的小记者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桃花岛。未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将会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们的童年多一些与自然和快乐有关的记忆。(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