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摄影采风活动 用相机记录身边的美景

关键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摄影采风活动 用相机记录身边的美景

  东营网讯 五月的天,春末夏初,天空沉静,草木欣然。5月19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东营市植物园,在难得、自在、休闲的游园中,以摄影的角度,独到的视角,收集身边的美景,记录植物园的美丽瞬间。

  春末夏初的植物园,园内清溪、绿草、廊亭,市民在公园内游玩、散步,风景如画,处处宜人。活动中,小记者们在掌握了基本摄影知识后,摄影老师带领小记者们来到湖边,以湖边小桥为景,自助拍摄。摄影老师手把手指导,指点拍摄方式方法。

  由于摄影采风机会难得,小记者们格外珍惜,拍到满意的照片后,迅速找到摄影老师点评。由的开始懵懂摄影为何物到有目的有主题的拍摄,小记者们像摄影家一样用心去拍摄每一张照片。在不断得到认可的同时,小记者们信心满满。不断地点评也让小记者们的摄影技巧得到提高,照片质量不断提升。

  构图、对焦、摄影,游走在植物园的林间小路上,过往的游人,偶尔会有牵着小狗的游人,竹林、山石,都成了小记者的拍摄素材。边走边拍,小记者们兴奋地捕捉着眼前的美景。“老师,玫瑰花!”大家簇拥到一起,对好角度拍摄。“这是月季花。”在得到准确的答案后,小记者感叹:摄影实践的同时,收获着书本中的知识。

  在一簇花丛中,小记者们发现了一只休闲的蝴蝶。悄悄地,小记者们拿着相机小心翼翼的靠近蝴蝶的位置,对焦,将昆虫与植物的和谐瞬间记录在相机里。一旁的游人看到孩子们的专注,也拿起手中的相机,抓拍小记者们专心致志的瞬间。

  难得的摄影机会,快乐的小记者们,用他们快乐的方式体验着摄影实践的乐趣。运用摄影技巧,走出课堂,亲近大自然,体验着独立摄影的时光,收获着属于小记者们独有的快乐与实践。(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