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肯德基后厨 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

  东营网讯  美味的汉堡、喷香的薯条、酥脆的炸鸡,诱人的美味总是小记者们关注的美食焦点。但这么多美食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制作过程的食品安全又如何呢?5月25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带领广饶专场的小记者们走进广饶肯德基孙武路餐厅,参观食品制作过程,关注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走进后厨前,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参观注意事项,并为每位小记者准备好一次性帽子。“每次吃汉堡、薯条,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很期待!”小记者们认真听取注意事项,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做好准备。进入后厨后,小记者们发现每名工作人员都带着帽子,口罩个手套,头发耳朵都包裹在帽子里。

  “为了食品安全及避免交叉污染,每位员工在上岗前都需要洗手消毒。”步入后厨,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讲解并演示着操作前的必要工序。解冻腌制间、冷冻库、冷藏库、炸制间,小记者们既新鲜又好奇。炸制间,小记者们见到了炸鸡、薯条的过程。人工智能的炸锅和烤箱上都精确标注了温度和时间,只要一个按键即可完成制作。“肯德基对烹炸油的使用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炸锅里有自动滤油器,如果烹炸油已经到了废弃点,餐厅会立即废弃炸油。”工作人员介绍着制作规范,小记者们也在感叹着食品安全的严格。

  在分组参观的同时,肯德基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风车、卡片制作环节,让小记者们在参观之余动手制作,享受独立制作的美好时光。“体验了肯德基的后厨,我们吃的更放心了。肯德基的管理方法真好,回去我和妈妈也要这样管理家里的食物。”小记者们表示。(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