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我的国》主题拉练活动圆满结束!

关键词:

  2019年正值建国70周年,为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正能量,东营市实验中学2018级38班开展了《厉害了 我的国》主题拉练活动。

  2019年8月25日早上7点10分,全班同学在实验中学集合,班主任杜老师对六个家长工作小组做了分工,对学生进行了分组,对活动流程和安全事项做了强调,7点40分,大家整装出发。

  本次徒步活动全程10公里,途径实验中学、辽河路商贸城、东二路、南一路、最终到达东营市森林湿地公园。行进途中,家长组成10多人的护卫队伍,一直走在队伍的外侧。途中队伍整齐有序,《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在孩子们中间不断的传唱。徒步过程中,有同学感慨:“这么长的路,如果我一个人走,肯定走不完。”事实上,所有人都走完了全程,并且提前半小时到达目的地。

  到达东营市森林湿地公园后,进行了简单的休整,在实验中学心理辅导颜克段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团队建设活动。本次活动开展了我们最棒、解手链、穿越呼啦圈、不倒森林等一系列的团体游戏。同学们分5个小组,一个个游戏在裁判员和同学们的合作下有序进行。虽然这是一些小游戏,但它却给我们加强了团体凝聚力。游戏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增进了彼此的交流,融洽了彼此的情感,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激发和展现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团建活动结束,同学们进行爱国誓言和班级誓言的宣誓活动。同学们手握红旗、声音洪亮、庄严宣誓、慷慨激昂、气势磅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坚决支持香港稳定繁荣,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让孩子们牢记爱国从我做起,让孩子们体会到和平年代的幸福美好!

  班级誓言,让全班同学齐心协力,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使班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学习拼搏的斗志更加坚定。班级誓词向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展示出来的是我们2018级38班的昂扬精神风貌。

  午餐是由20多位家长组成的午餐供应组提供的,大家提前将几口移动大锅、柴火、桌椅、食材等搬到用餐场地,经过三个小时的忙碌,一盆盆大锅炖,一串串烤串、一道道小菜、一份份水果呈现在眼前!

  炎炎夏日,迎着炙热的阳光,同学们活动量很大,但每个孩子都表现的很勇敢!路途中是同学间的相互鼓励、活动中是同学间的相互团结。此次活动,家长分为六个工作小组(徒步安全保障组、随队车辆医务组、活动宣传组、午餐供应组、团队活动服务组、财务组),要求每一位参与的家长齐动手,做好服务。众人拾柴火焰高,家长和孩子们都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一个团队才能走的更远!愿东营市实验中学2018级38班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