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圆国梦 少年当自强”科达小学开展纪念 “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关键词:科达小学 九一八事变

  东营网讯  为提高少先队员“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的思想意识,近日,开发区科达小学利用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主题队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在冉冉升起的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科达小学“初心圆国梦 少年当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辅导员张建营和队员马薇宁为大家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那段屈辱、悲壮的历史,并进行了激情的主题演讲,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

  红领巾广播站的小主持人们,每天清晨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让少先队员们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各中队的主题队会,通过阅读资料、观看视频,让大家了解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侵略暴行,感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对我国人民造成的沉痛伤害,重温《义勇军进行曲》的来历,深刻理解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

  科达小学通过“初心圆国梦 少年当自强”系列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队员们深深记住了那段屈辱苦难的历史,激发了心中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要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振兴中华,圆我国梦。(通讯员 宋国倩 张志明)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