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地党报教育主编联盟年会在临沂召开

关键词:山东省 市地 党报 教育 主编联盟 年会 临沂

  12月7日,山东省市地党报教育主编联盟年会在临沂龙园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的教育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报教育版如何讲好教育故事”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畅谈明天。在年会上,沂蒙青少年文学院正式揭牌。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滕怀飞对参加本次年会的各地市党报教育主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融媒改革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全省教育联盟的秘书长——淄博日报报业集团教育融媒体中心主任崔葳总结了一年来党报联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对下一步联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4月,全省党报教育主编联盟在淄博成立,联盟成立8个月以来,全省各市地党报之间通过联盟平台,加强交流合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新闻、广告策划、研学旅行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多家党媒在联盟的助推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本届年会主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报教育版如何讲好教育故事”这一主题,就当前教育版报纸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升传统教育纸媒的竞争力,以及教育新闻宣传、市场营销策划、研学旅行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总结联盟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在年会上,滕怀飞和崔葳共同为沂蒙青少年文学院揭牌。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文学新苗,适应语文教学“大阅读”需求,探索有利于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的道路,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沂蒙青少年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特成立“沂蒙青少年文学院”。文学院由知名作家、资深记者编辑、作文培训资深讲师共同开发写作课程,引进国内外优质的写作理念及相关产品,设计出具有国际化先进理念的系列培养课程。同时,文学院还将邀请知名作家共同研发优质的阅读课程,激发青少年读书兴趣,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提供阅读方法指导。 

  在结束了经验分享后,7日下午,各地市教育主编们走进龙园旅游区进行了实地采风。在江南园林风格的景区里,主编们一边欣赏冬日美景,一边继续着思想碰撞。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主编们都感觉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抱团发展、深度协作的信心。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