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小记者团“财商训练营”暑期专场活动 知晓钱币发展史 做理财小达人

关键词:“财商训练营”/知晓钱币发展史 做理财小达人

  

  东营网讯 压岁钱、零花钱怎么打理?如今,电子货币、纸币、金融货币,多元的支付方式我们又了解多少?学会正确的财商观、金钱观、储蓄观,了解货币,合理理财,对于小记者们的日常理财观念的养成至关重要。7月12日,东营日报社小记者团“财商训练营”走进东营钱币博物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营市分行,一起去了解理财,做理财小达人。    

穿越古今识钱币拓钱记录美好  

  贝币、刀币、布币,这些沉睡在博物馆展柜里的古钱币都有哪些故事,当3000余枚古钱币摆在大家面前,岁月的变迁和古人的智慧,等着小记者们去发现。在东营钱币博物馆讲解员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探索着货币的前世今生。  

  从先秦的贝币、刀币、布币,到历朝历代的钱币,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发展轨迹的钱币直观地呈现在面前。小记者们仔细观察展柜中的钱币,并认真寻找答案。亲眼见到古钱币,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让大家了解并感悟古代钱币的发展史。  

  “这么多精美的古钱币,可惜带不走。”面对小记者们的失落,宋老师也为小记者们准备了几枚古钱币,让小记者们将古钱币拓在纸上,带走美好时光。看着不起眼的一枚枚钱币,小记者们爱不释手。在宋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将钱币拓在纸上,并互换着拓。看着自己的作品,小记者们相视而笑。 

  

一份午餐基金自主搭配营养餐  

  在银座附近的陕食汇餐厅内,带队老师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一份午餐基金,面对种类繁多的美食、独立完成的午餐任务,小记者们思考着中午的午餐任务要求。“吃饱、吃好、经济实惠”。  

  “叔叔,来一份鱼香肉丝盖饭。”来自春晖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徐梓清拿着储值卡在机器上一刷。“这是我的午餐,12元。”小记者兴奋地向带队老师说着。  

  米粥、肉夹馍、盖饭,各式美食摆在小记者面前。看着自己选的美食,小记者们会心地笑着。“这是我第一次独立挑选购买的午餐。” 

学习理财知识做理财达人  

  了解了钱币的前世,再来了解一下钱币的今生。下午,小记者们走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营市分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人民币故事,学习理财,做理财达人。  

  便捷的ATM机、智能柜台和现金柜台,带着疑问与期待,小记者们逐一参观了解了银行的各功能区的分工和作用。“你们知道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吗?”在人民币鉴别宣传单旁,工作人员拿着一张百元人民币向小记者们演示人民币鉴别方法。“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小记者们触摸着人民币,感受着一张人民币里蕴含着的科技。  

  “哇,点钱可以这么快!”在工作人员的演示指导下,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想要一试身手,学会点钞技能。银行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大家认认真真地练习,并相互交流经验。理财环节,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利率、理财小知识,大家认真记录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一一解答。  

  小记者们零距离体验古钱币,还收获了银行理财小知识。活动后,小记者们相互交流,分享着知识,分享着快乐,分享着不一样的理财体验。(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