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秋季摄影采风活动 用镜头记录秋天的美

关键词:秋季摄影采风/用镜头记录秋天的美

  东营网讯 10月20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来到东营市植物园,开展“秋季摄影采风活动”,用镜头记录秋天的美。

  金秋十月的植物园,秋叶绚烂、随风飞舞,如此美景怎能少了小记者团的实地打卡。上午九点,小记者们准时来到植物园喷泉广场。大家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眼前美丽的秋色。摄影老师告诉我们,今天的摄影采风活动,就是要教给小记者如何去用镜头记录下生活中的美。  

  要想拍摄出一张好的照片,其中可有不少学问!摄影老师先给小记者们点评了几张主题突出、背景清晰的照片,耐心为大家讲解拍照的三大技巧:构图要和谐;主题要突出;背景要干净。摄影老师结合小记者们的兴趣爱好,手把手教大家选景构图、主题选取的方法。  

  记住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小记者就开始分组拍摄。植物园的一叶一草,都让小记者们产生浓厚的兴趣。大家来到湖边的绿草坪,碧绿的地毯、向阳的花朵、摇曳的芦苇、幽长的小径都是大家拍摄取景的好素材。偶尔发现一只路过的勤劳小虫,也成为小记者们争相拍摄的“小明星”。一片粉色花丛,如云雾流动而绚烂无比,小记者以蓝天白云为框,以绿色青草为背景,映衬着清新的朵朵小花,拍下了优美的田园风光。摄影老师随时纠正小记者的拍照姿势。  

  在摄影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拍得有模有样!花海、喷泉、卡通绿植、采蜜的小蜜蜂,都跃动在大家捕捉的镜头画面中。一幅幅摄影作品新鲜出炉,大家共同分享着各自拍摄的美景。  

  两小时的摄影采风活动接近尾声,小记者们意犹未尽,不舍离开。这次摄影采风活动,让小记者们对摄影产生了浓厚兴趣,提高了大家对美景的观察和捕捉能力,并用学到的摄影知识,去记录身边无处不在的美。(小记者 王梓睿)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