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消防日主题活动 学消防知识 致敬消防官兵

关键词:消防日主题活动/学消防知识 致敬消防官兵

  东营网讯 消防员,与我们关系最为紧密的危险职业,危险时刻,他们总能挺身而出,用汗水捍卫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上午,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走进东营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与消防官兵面对面交流,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倾听消防官兵的艰辛与荣耀。

  步入消防大院,云梯车、泡沫灭火车、消防无人机器人等各种消防专业车辆整齐列队,欢迎小记者们的到来。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来到消防员宿舍、荣誉室及消防宣传展示室,深入了解消防员日常的工作与学习。在消防员宿舍内,面对消防员的“豆腐块”,在场的小记者们惊叹内务的整齐划一。“每天都是这样吗?好整齐!”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小记者为消防员竖起了大拇指。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员为小记者们演示了避火服、头盔的穿戴方法。“这是消防员专用的防火装备。避火服是保护消防队员人身安全的重要装备之一,是火灾救助现场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也是保护消防队员免受伤害的防火用具。”小记者们亲自穿戴,体验消防员的荣耀。  

  在广场上的消防车辆旁,消防员一一为小记者们介绍消防专用车辆性能及用途,并现场演示高空灭火、消防机器人灭火设备。“根据火灾的不同,消防车也有不同类型。有扑灭高层火灾、化学品火灾的专用泡沫车、云梯车。部分消防车能装载几十吨水,可为其他消防车辆提供补给。”小记者们边看边记,并不时提出问题,消防员一一位小记者们解答。  

  与消防员面对面,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活动中,小记者们对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消防员严明的纪律、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在无形中激励着小记者们不断进步、成长。记者 曹磊磊)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