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阻击疫情 勇于担当彰显本色

关键词:

  病毒无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对党员初心和使命的一次检验。面对疫情,东营市实验中学组织动员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假期开辟新战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题记

  2020年1月22日,阴历腊月二十八,许多居民家里都开始准备年货了,街头巷尾已初现春节的景象,家家户户开始飘散出年的味道。

    下午5点多,实验中学运河路校区一教一楼会议室,气氛紧张、严肃,学校紧急传达、部署抗击新型冠病毒疫情工作。迅速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家军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明通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学校德育处副主任杜更戌被指定为学校疫情防疫工作联系人。学校疫情防控系列工作随即展开。

    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杜更戌老师意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自接到任务起,爱岗敬业甘奉献的杜老师就放弃了休假,在校长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各级防疫通知,部署各项防疫措施。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几天来他一天也没有停歇,一直全身心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杜老师积极联系上级指挥部门,加入开分区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群,及时了解防控工作要求和动态。起草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预防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实验中学致全体师生及广大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全体师生及广大家长,欢度春节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迅速摸排了学校职工及其亲属在武汉情况,上报开发区分局。

    实验中学630多名教职工,8000多名学生,又正值寒假期间,各类摸排统计工作非常困难,工作量往往是其它学校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有时,疫情防控统计往往具有很强的突击性、临时性。为了准确统计每一个数据,杜老师常常等到晚上12点以后,休息几个小时后,第二天一早接着汇总统计,然后按要求整理汇总,打印,报领导审阅后,再盖章报开发区分局。

    经历过2003抗击非典的杜老师,深知在疫情面前,速度与质量就是生命,就是在与死神赛跑。春节期间,杜老师一直坚守在电话旁,密切关注微信工作群,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按要求及时汇总学校信息,每天两次及时上报开发区分局和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

    二、坚守岗位,昼夜不舍

    实验中学8600多师生,寒假期间,分布地区涉及全国各地十几个省区,各地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每一名校党委成员的思绪,牵动着学校疫情防控联系人杜老师的心。准确了解每一名教职工每天的身体状况,准确了解每一名学生每天的身体状况,及时上报上级疫情指挥中心、上报校党委,成为杜老师每天工作的一部分。

    年味未尽,杜更戌老师就开始坚守在办公室里,每天面对着几乎落实铺天盖地而来的各级文件和最新指示,作为这场战“疫”的联络员、协调员,他行动迅速,组织有力,积极协调各处室、年级、班级,及时完成各项防疫工作的摸排和上报。杜老师除了每天向上级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还要及时了解学生8600多名师生的身体状况。每天上午8点左右到达办公室,12:00后离开,下午2点左右到办公室,一直忙到晚上7以后才能离开,成为这段时间来杜老师的“标准工作时间”。有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晚上回家继续加班。

    坚守岗位,不舍昼夜,与疫情抢时间。《职工亲属从湖北来东营情况登记表》、《教师去(经停)武汉情况》、《学生去(经停)武汉情况》、《学生接触武汉返程人员情况》、《实验中学寒假返程人员(教师)统计表》、《实验中学学生寒假期间离开东营情况信息台账》等,一个个统计数据,准确无误的传到上级指挥中心、传到学校领导手里。为上级部门、学校统一部署、正确决策提供基本的信息支持。一周多来,杜老师共撰写形成工作方案、各类通知、应急预案近万字,摸排统计教职工、学生信息2000余条。

    三、心系每一名师生,守护校园防疫第一线

    杜更戌老师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发展,关心着武汉患者的安危。在学校发出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动员全家为武汉疫区捐款。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瞬息万变,实验中学还有近400名学生,30多名老师被阻隔在外地,未能返回东营。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杜更戌时刻关心每一名师生的身体状况。他积极联系,整理疫情下相关防护指南、科普知识,及时传达到每一名老师、学生、家长手里。

    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保卫好校园,保护好每一名师生,这是杜老师的心愿和目标。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杜更戌老师在疫情面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广大疫情防控者一起守卫着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