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中学:同担风雨 共迎虹霓

关键词:东营市第二中学

  (东营网讯)在因疫情影响的寒假延期期间,为了真正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要求,东营市二中2018级部全体教师同心协力,做细做实学校布置的每一项工作。除了科学严格地应对疫情,还进行了多方协调,探索“空中课堂”。

  “空中课堂”直播开始后,市二中结合学校“一体机”使用情况探索解决软硬件结合的问题,现已取得初步成功,并在全校推广实施。另外,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值班管理人员定期对“空中课堂”直播室进行卫生消毒工作,确保直播环境的健康安全。

  教学组长作为级部教学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忘自己所担负的教学教研的责任。为了督促学生在家更好地学习,组长们组织组内成员进行了线上作业检查,每次检查完后,都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汇总,并共同商讨在假期延长期间的教学方式、教学任务,提前制定延期教学计划,完善和落实细节,不断规范线上教学。

  “我是老师,上课是我的天职!”,这是2018级部全体教师的铮铮誓言。疫情并没有阻挡他们的工作热情,每天积极配合级部、班主任、组长,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上课的时候,也是毫不含糊,带上口罩,就是战士。

  另外,班主任作为级部的中坚力量和家校联系的重要纽带,通过多种联系方式让学生提升健康意识,对学生加强生命教育。开设“空中课堂”以来,班主任为了不让每一名学生掉队,多次提醒家长做好孩子的学习监督,提示孩子们“面对疫情,最大的贡献就是好好学习”,结合延期开学期间工作特点,也为家长们提出了“家校联教”的合理化规划。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疫情,东营市二中教职工心手相牵,同担风雨,共迎虹霓。(通讯员 李海霞)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