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的献血现场 火热的献血热情

关键词:东营市中心血站 胜利石油管理局 无偿献血

  (东营网讯)为响应东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号召,胜利石油管理局立即行动,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

  2月24日早上7:40,东营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大巴停在了胜利石油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院内,车内充分做好了消毒措施和防护措施,确保本次献血人员健康安全。

  “以前我们组织职工献血的时候,现场都要排长队,但这次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对现场人员进行严格控制,你看,每个环节也就三三两两的人,但别看现场人少,其实我们的职工积极性很高,几天时间就有1000余名职工积极报名,直到现在我还不时地接收到职工的报名。”胜利石油管理局公共事业部健康管理室高级主管王郁说。

  为了控制现场人员数量,本次献血安排职工错时献血,未排到的职工可在单位等待,避免现场人员聚集。除了人员控制,环节上也做了特殊设置,填表环节,采取单人单桌,将填表人员有序隔开。另外,这次献血流程的第一个环节设置为“消毒处”,参加献血的人员登记填表之前,要先进行消毒。

  “这次献血,我们高度重视,倡议发出后,公共事业部健康管理室主任朱吉忠第一个报名参加,并第一个献血。”王郁说,“现在我们的职工还有很多在外地没回来的,但只要现在在东营的,能来献的基本都来了。另外,为了合理安排献血,我们会将胜利采油厂、东辛采油厂、现河采油厂等单位的报名人员进行有序安排,接下来几个月会分批次组织献血。”据了解,当天献血现场虽然没有以往的人头攒动,实际却有166人成功献血,共献血48200毫升,极大缓解了因街头采血量减少而造成的库存紧张状况。

  “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在街头采血量急剧减少,但临床用血不能少,非常感谢胜利石油管理局等这些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组织参加无偿献血,缓解现在的紧张状况。同时,我们也为疫情期间献血做足准备,除了消毒和防护的措施,还采取分时预约等方式,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确保健康安全献血。”东营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祥说。随后,为胜利石油管理局颁发了“2020年度无偿献血爱心单位”荣誉牌。(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