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 为复工企业及重点场所进行防控技术指导

关键词:市疾控中心/为复工企业及重点场所进行防控技术指导

  东营网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是我市近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东营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当前疾控一线人员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依然派出专家到各个行业企业进行防控技术指导,保障复工复产。

  2月26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马有祥应驻垦利市直服务队邀请,到垦利蓝海汇洲大酒店、胜利油田富邦实业有限公司、垦利信誉楼商厦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他针对不同行业工作人员、服务对象差异和防控重点,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提升防控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应急方案,还在现场解答了企业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疑惑。

  据了解,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我市派出6只市直服务队,分赴各县区、开发区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对全市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专业防控知识的不足可能会影响服务工作的质量。”马有祥表示,疾控专业家带着专业的防控技术和知识进行现场指导,既是对企业的帮助和服务,也是对服务队员的指导和培训,既能有效帮助服务队员提升防控专业知识,了解不同行业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还能有效提升了下一步入企服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专业部门,我们很早就开始用专业的眼光和布署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准备了。”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2月8日开始,市疾控中心就开始组织防控服务队走进企业及重点场所,指导复工企业、集中隔离点、看守所等重点场所做好防控工作。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疾控中心防控服务队走进华泰化工、金岭集团,查看防控工作制度、返岗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并实地查看企业餐厅、办公场所、职工公寓隔离点、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等重点场所消毒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开展外来车辆消毒防控。防控服务队还在企业复工政策解读会上,就企业复工后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和预防性消毒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在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防控服务队人员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毒确定、消毒方法、消毒剂配置使用,指导救援队科学、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消毒工作。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垦利区、河口区、利津县、东营区等6家新增备用隔离点,市疾控中心防控服务队就隔离点分区、人员防护及物资储备、消毒措施落实、污水粪便消毒流程等方面内容开展防控技术指导,确保备用集中隔离点安全启用。

  此外,市疾控中心还积极与市看守所对接,分析研判防控风险点,对监区、办公区、食堂、垃圾收集点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进行指导。

  截至目前,市疾控中心累计编制印发复工、开市防控防治手册6000册、明白纸10万余份、重点场所防控技术指南宣教音视频信息110余篇,技术培训6场次、培训防控师资人员590人次,指导企业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专业防控保障。”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李静 曹磊磊 通讯员 王海红 孙谦 张秀玲)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