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长 向英雄爸爸看齐——东营市实验中学学生给抗“疫”一线的爸爸写信

关键词:东营市实验中学 王志恒 王国星 疫

  自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奔赴一线,这背后,是将不舍、担心和心疼咽进肚子,把祝愿和支持留给他们的幕后英雄——医护人员的家人。一线医护人员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个个治病救人的勇士,但对他们的家人来说,那是唯一的父母和儿女,无可替代。

  东营市实验中学2017级34班王志恒是东营胜利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国星的儿子。2月19日中午,王国星接到第二天就要驰援湖北的通知,王志恒和王国星的爱人虽然非常不舍,但仍然无条件支持。他们合作了一幅有苹果树的画,寓意平安,偷偷放进王国星的行李箱里。

  以前,在王志恒心里,爸爸是治病救人的医生,但经历这次疫情,爸爸在他心里,除了是医生,更是一位了不起的抗“疫”英雄,让他无比自豪。信中,王志恒嘱咐爸爸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表达了自己想与爸爸一起打乒乓球、一起学习的愿望,反思了之前跟爸爸的冲突中自己的问题,告诉爸爸自己会跟妈妈一起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还在信中立下要传承爸爸医德医风的誓言……我们看到了王志恒的成长,看到了一名少年的担当,看到了一名英雄儿女的家国情怀。

  同时,王志恒的学校老师也通过电话对王志恒表达了关心和帮助,这让王志恒非常感动。但他依然盼望着疫情赶紧结束、爸爸赶紧回来、自己能够早日返回校园,每个人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记者 陈明慧)

  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在武汉一切都顺利吗?

  我和妈妈合作了一幅画放在了您的行李箱里,不知您看见了吗?那棵苹果树是我画的,希望您能打败病毒,平安归来!

  记得2月19日中午,我们一家人正在吃午饭,您的手机响了,我帮您快速的把手机那给您还说:“又是病号找您的电话。”您接过电话:“您好!哪位?”电话那头:“您是王大夫吗?医院派您去湖北援医,明天出发!”疫情就是命令,您毫不犹豫回答:“好的,准备明天出发!”我和妈妈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给惊到了,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湖北疫情最严重,我知道爸爸您要出征湖北,去和病毒抗战,可是我也很舍不得您去湖北。我一言不发,内心还是很不想让您去,待在东营多安全呀!

  最近两天,家里来了慰问的叔叔阿姨,他们说您能奔赴抗疫一线非常了不起!我从内心也非常自豪!您放心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也做一名保家为国的白衣战士!传承您的医德医风!

  听妈妈说您去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那里危重病人比较多。您每天上班穿着防护服一定很难受吧?为了不让病毒袭击您,您一定要做好防护。一定要每天吃好饭,增强免疫力,可别减肥了(虽然在家您减肥很成功)。

  我们现在还在居家学习,什么时间开学还不知道?期待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去学校上课,我喜欢在学校上课的感觉,喜欢老师们带领我们学习的氛围。希望您能早点回家陪我!咱们又可以聊天、说笑话、打乒乓球、辅导我学习等,虽然有时候为了学习您对我怒发冲冠,我也会和您对抗,其实是我不对。说实话学习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会学着做好!

  班主任韩老师还给妈妈打电话说我有不会的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请教各任课老师,老师们可以为我答疑解惑。真的很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先聊到这里吧!我会在家听妈妈的话,帮妈妈做好家里的一切。您放心吧!爸爸,加油!我爱您!期待您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永远爱您的儿子:志恒

                                                                                            2020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