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试卷命题竞赛活动 让教师在教育之路上共同成长

关键词:垦利区第二实验中学

  东营网讯 近日,垦利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了各学科命题竞赛活动,发挥质量评测对教学的导向和引领作用,促进教师对学科教材的整把握,引导教师准确把握学科教学的内容、本质和规律,提高教师命制试题的能力。

  活动以学校各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学科命制的题目都明确要求必须原创,且要说明命题意图并提供科学完整的参考答案。试题的命制以各学科《课程标准》为指导,侧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试题内容与形式具有创新性,题目设计与答案设置具有开放性。试题严格按照考试范围、知识体系和题型要求编写。经过精心准备,一份份试题出炉。在随后的双向细目表展示环节,老师们对各道试题命题的依据、考查重点以及教学中应该如何培养相应的能力素养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结合中考试题具有基础性、情境化、思辨性、综合性的特点,提出中考复习不能局限于固定题型的训练,而是要培训学生的思维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经过评委评定,共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优秀奖若干。

  通过开展命题竞赛活动,垦利区第二实验中学进一步增强了教师深入研究相应学科试题的意识,提升了教师准确把握命题规律和命题方向的能力,为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适时引导了教师深入研究教材和课标,准确把握教学的本质和规律,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也为全校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让全校教师在教育之路上共同成长。(记者 曹磊磊 通讯员 王春梅 林婷婷)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