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报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幕

关键词:“我是小报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东营网讯 2020年“我是小报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了!  

  8月12日至15日,在连绵的秋雨中、骄阳的曝晒下,小报童们又一次走上街头,开启自己在2020年暑期的卖报之旅。第一次与陌生人沟通,第一次卖报,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收获“财富”……  

  小报童们勇敢挑战,坚定目标,在尝试中建立自信,靠努力收获硕果。他们经历、成长,坚持、体验,在这个夏日体验一段不同寻常的卖报之旅,在收获中品味辛苦付出的不容易。

卖报体验收获自信与成长  

  对于大多数小报童们来说,第一次卖报,面对陌生的人,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第一天,小报童孟令恒拿着20份报纸,努力“搜索”着“目标”。“阿姨您好!您能买份报纸吗?”第一次尝试失败。在一旁陪伴的妈妈及时鼓励他:“别着急,你可以先看看今天有什么重要新闻,让新闻点当作卖点。”“叔叔,买一份报纸看吧,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来东营了!”“好!”第一份报纸成功卖出,信心倍增。第二份、第三份……在沟通的尝试中,在拒绝与接纳中,他越战越勇,后续的两天卖报中,100份、120份,他向自己的卖报极限发起一次又一次挑战。  

  与孟令恒一样,其他小报童也都抢占了各自的售报“高地”,超市、商场、烧烤摊、夜市,话不知道问了多少次,汗不知道淌了多久,付出艰辛与汗水之后的成功与喜悦,同样镌刻在他们的成长路上。

分享收获记录艰辛与汗水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一元、两元的卖报款累积成一笔可观的“财富”,小报童们有的捐出爱心款,有的买美食犒劳自己,有的为陪伴自己卖报的家人送礼物表达谢意,让劳动所得有了满满的爱意与感动。  

  到了为小报童颁奖的时刻了!  

  小报童王柏尧、王智豪是第二次参与活动了,他们分别卖出300份报纸,荣获一等奖;小报童张泽浩、孟令恒、李姝妍、赵涵瑞也通过努力,卖出了200多份报纸,荣获二等奖;小报童马心淇、马心诚、陈玺泽荣获三等奖,他们分别获得了由理想之城项目部、爱尔眼科医院、同泰口腔等爱心企业提供的暖心礼品。  

  而最让小报童们期待的,就是销售小能手的卖报分享了。“这次卖报活动让我领悟到了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也意识到了爸爸妈妈的不容易,以后做一个听话的孩子,不让他们为我操心,好好学习。”小报童赵涵瑞说。  

  三天的卖报过程中,父母一直陪伴在小报童们身边,其中,李姝妍作为年龄最小的小报童,第二次参加活动,卖出报纸220份。“看到五岁的孩子每天穿梭在商场、超市,作为家长的我实在不忍心。但看到孩子遇到挫折后依旧保持积极地心态,我要向小报童们点个大大的‘赞’。”李姝妍爸爸表示。

爱心企业搭建公益的社会实践平台  

  积木套装、理疗枕、旅行茶具……当一个个炫酷的礼物被小报童们抱入怀中,让他们深深感受到辛苦坚持之后的荣耀。作为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理想之城项目的工作人员,看到小报童们收获后的欣喜,也觉得特别欣慰。  

  “理想之城深耕东营九载,一直以多种方式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多次组织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活动,看到小报童们在卖报过程中学会如何坚持完成任务,勇敢面对拒绝和挫折,收获自信和快乐,我们也特别高兴。”理想之城项目营销部禹磊经理表示,理想之城始终怀着对理想生活的美好向往,坚持精诚之心、精致之道、精湛之术,营造美丽建筑,创造美好生活。  

  在颁奖仪式现场,有的小报童家长也被理想之城的楼盘吸引。“我们项目在今年上半年突破了7亿元销售额,目前在售的是建筑面积120—170メ的全能好房,8月‘宠粉季’活动期间购房还有五重好礼。”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有的家长笑言:“回家开个家庭会议,商量是否来一套。”(记者 曹磊磊 柴旭康)

(责任编辑:曹磊磊)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