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种菜忙 ——广饶县丁庄街道王道小学开展秋季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键词:

  东营网讯  “今年雨水多,地里一直不干,耽误了种菜了,不过我们可以种短期的白菜,照样可以丰收!”8月30日,在丁庄街道王道小学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学校聘请来的农业技师正在给同学们上一节农业种植体验课。

  同学们先在学校红领巾气象站前记录下风力、风向、光照、二氧化碳、土壤温度、湿度等气象数据,知道了农业种植跟天气密切相关,只要长期坚持观察记录数据,就可以总结出当地的气象变化规律,找准农作物种植的最佳时机。

  同学们来到秋收园里,农业技师详细的向他们讲解演示了白菜种植的步骤,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下。看着小小的白菜种子安静的躺在泥土中,同学们轻轻地给它们盖上一层薄薄的“被子”。虽然气温炎热,蚊虫叮咬,脚上沾上了泥土,脸上汗流不止,但同学们心中充满了希望,默默的祝愿亲手种下的白菜快快发芽,快快长大,期待满园绿色,白菜大丰收的时刻!王道小学的劳动教育经过三年的发展实践,已经初见成效,构建起了农业生产工具展馆、“6+”劳动实践基地、劳模文化等教育平台,走在了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探索实践的前列。(通讯员 韩明祥)

(责任编辑:陈明慧)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